close
猶記幾年前我懷孕,下班坐火車回家時,一堆年輕學生或上班族,看到我不是假腄就當沒看到,不動如山。
(我想他們應該也很氣,我用肚子指著他們的頭吧!!)
總是老阿嬤與媽媽們體貼的讓位給我,並囑咐著要小心扶好(我想,大概唯有過來人,才能有這樣的同理心!!)。

前兩天坐公車時,遇到一喜憨兒。
公車司機很熱情的招呼他,說他來去無蹤,是從天下掉下來的。
憨兒聽了很開心。

車過幾站,有一老太太上車,憨兒馬上起來讓坐。
刹那間,我好生感動啊!!

誰說憨兒憨啊??
他比一般人更敏銳更體貼。

我要好好跟我兩個寶貝說這件事!! 機會教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chen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