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兒子最近瘋狂迷上科學漫畫書與繪本,為了他難得的知識慾,做媽媽的我趕緊上網到XXX網路書局購買了2本三采文化的科學漫畫書與2本格林文化的繪本。

接書後的幾天,我接到來自02-3464 998x的客服電話。

第一通

客服人員:陳小姐嗎?

天兵媽:您好,我是。

客服人員:陳小姐,您好,我是XXX網路書局的客服人員,跟您核對一下您所購買的書籍(逐一念,跟我購買的書完全不差。),金額1027元。

天兵媽:沒錯。

客服人員:因為我們會計人員作業疏失,將您的消費金額由一次消費改為分期付款。

天兵媽:喔,這樣啊!!(心裡有數,她是詐騙集團,但想知道她要怎麼騙,忍住性子繼續聽。)

客服人員:由於會計人員工作至上個禮拜,我們今天12點前要趕緊把這個錯誤給更正過來。

天兵媽:喔,這樣啊!! (不太標準的國語,詐騙集團可能沒有時間好好挑選好的客服人員。)

客服人員:陳小姐,(著急)我們今天12點以前一定要趕緊更正,不然就來不急了。

天兵媽:喔,這樣啊!!沒關係,我會跟消保官申訴的。(已經不想跟她耗了,小姑煮的熱騰騰紅豆湯正在等著我。) ~ 掛斷電話。


一分鐘後,第二通話來了。

客服人員:陳小姐,妳那XXXX

天兵媽:什麼,我聽不清楚。

客服人員:陳小姐,妳那XXXX好好聽喔,是什麼音樂。

天兵媽:什麼,我聽不清楚。能不能請你大聲點?(就說詐騙集團沒有訓練好,真得聽不清楚。

客服人員:陳小姐,妳那電話鈴聲好好聽喔,是什麼音樂啊?

天兵媽:什麼,我聽不清楚。能不能請你大聲點?(聽清楚了,但就是想要氣她。)(我知道,我很無聊。)

客服人員:妳耳聾啊!!

天兵媽:是啊!!(這,我聽得可清楚不過了。)

客服人員:(繼續駡~)

天兵媽:(把電話放在旁邊,讓她發洩個夠。)


雖然詐騙集團利用人性的弱點犯案,讓我很討厭。

但,我更生氣XXX網路書局沒有善盡義務的保護消費者個人資料。

詐騙集團對於我在網路上所留下的資料(電話、購物明細、金額與消費方式)一清二楚。

若不是XXX網路書局Internet Security不夠完善,就是有內部員工將資料外流。

本想以後拒接02-3464 998x這個電話,但後來發現,這就是XXX網路書局的客服專線,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。唉!!我們小老百姓還是沒有集團的縝密心思啊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chen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