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利用難得的雙十假期,與家人一起到花蓮遊玩。本想只住一天的,後來想想火車票挺貴的,就再多住一天,也讓小朋友玩的盡興。

第一天住的是熟悉的美侖飯店,除了地理位置較不好找外,我真的很喜歡住在那裡。尤其是那大面積的綠地,名符其實如他英文名字ParkView

第二天是臨時在出發二周前決定的,所有飯店與較知名的民宿都被預定了(滿的不得了,後來才知道國慶晚會在花蓮舉行。)。實在不死心,開始厚臉皮的請民宿業者推薦(想他們不會介紹太差的);在試了78家後,皇天不負苦心人,某知名XX花園精緻民宿的劉老闆,介紹她姐妹開的X角民宿(絶對不是海角哦!!),給我們參考。

X角民宿劉小姐通電話時,我問她,有沒有網站可以參考X角民宿的相關資訊,她說暫時撤下,平日主要是招待所,但內部陳設都跟XX花園都是一樣的,還問了我要不要面海的房間(心裡OS,面海吔!!應該不錯。)

看了XX花園精緻的網站後,想想,應該不至於太差,價格$2800也還可以,就訂了房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  

在花蓮第二天,享用了美味的晚餐後,帶著愉快的心,準備入住。

X角民宿是位於花蓮港的某棟大樓內,一樓有卡拉OK與藝品店(這還好),進電梯後,我就聞到霉味了(開始有不祥的預感)

帶著忐忑的心到七樓CHECK IN,一位菲傭(她人很好)迎我到房內。天啊!! 瞠目結舌,天花板的隔間掀開,牆壁壁癌嚴重滲水,哩哩落落的窗簾(這個我最氣,哈!!誰叫我也從事這行。),與胡亂拼湊的床與沙發,那裡有著XX花園精緻民宿同等級的家俱??

我傻眼了,但這不是最誇張的。

過了半小時,在我開始生氣碎碎念時,小強出現了,約莫8公分的大小強突然從床下跑出來,我大叫(我其實不怕小強,但他太大隻了。)!!

他動作很快,從床下跑到床上又跑到床下,後來跑到電視櫃下,實在很難打的到他。

約莫20分鐘後,我的天啊,大小強的朋友~圓小強出現了,約10大小的帶著豹紋圖案的小強從梳妝台下出現。我快昏倒了,天兵小兒子則開始興奮了,趕緊拿拖鞋把他敲昏。

忍住氣的跑去找劉小姐,房間有蟑螂,讓人很不舒服。劉老闆小姐說,她今天因為太忙了,所以沒時間檢查房間,並暗指是菲傭沒有打掃好,她請菲傭再打掃一次。

我沒多話回房,因為滿滿滿的假期住房,叫我臨時去那裡找房間休息。 
 

沒多久,菲傭進來重新打掃時,一進門,大小強就出現在門口,她眼準手快的,用手斃了他(真難為了她)。而後,重新拖地,更換床單。

劉小姐隨後也跟進來,說了聲不好意思,要給我打85折優惠,放了400元在門口,沒多久就稱要接電話就走了。

但,悲慘的事,還沒給他結束(真害)

一小時後,當我們比較安心準備沖澡時,哇咧勒~水龍頭壞掉,只能用冷水。趕緊再跟劉小姐求助,她老闆竟只指示請菲傭來看看。整個水龍頭的零件壞掉,請菲傭來有什麼用?我們詢問菲傭,有沒有其他房問的浴廁可以使用,菲傭說沒有,只有公共衛浴(無言…)

不得以,家人請菲傭拿尖嘴鉗過來,用尖嘴鉗轉動水龍頭使用。

這是什麼招待所啊!!出來渡假,還要當台灣水電工。

整個晚上,冷氣水一直滴滴答答的,還得擔心大小強與圓小強其他朋友會不會出來報仇,讓我睡不到3個小時,真是氣….. 


 

※劉小姐一直到我們離開都沒再出現過,真是有夠XXOO!!

※後記,我挺擔心那菲傭的,劉小姐什麼事都推給她,我想她在台灣的工作的日子應該不是很好。God Bless Judy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chen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