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前,肚子突然痛的不得了,以為是食物中毒或是得了腸胃型感冒。

忍耐了一晚(其實主要是怕二個兵臨時沒人可以照顧。),隔天到鄰近的外科診所看診,貼心的護士讓我先插隊,老醫生照了超音波,說:妳可能是盲腸炎,要趕緊開刀。啥米?(心裡先閃過的念頭,依舊是二個兵怎麼辦?)

急電在長庚任教的大姑,問她轉那家醫院好,是離家近的敏盛?還是林口長庚?

大姑建議去外科起家的長庚,老天爺保祐,剛好沒課的大姑以飛快的速度帶我去長庚急診。

進急診後,哇!我的老天,滿滿的人啊!

痛的受不了的我,進醫院的血壓只有75/52,真的是快昏過去了。雖然有轉診單,但仍是要驗血、驗尿。值班醫生看診後,說:我不達開刀的基分,需進行電腦斷層掃描。

當顯影劑注入我血管時,整個人像是被熾熱的火燒起來,不舒服到了極點,比我的下腹部更難受。

還好,難受的時間並不長,但,報告卻是讓我吃驚的。

醫生說:一般闌尾約6mm,但我的闌尾已腫大至10mm,影像中闌尾內也有異物。待開刀房有空缺時,要馬上進行開刀。

開刀?請問醫生要全身麻醉嗎?

是的,所以要插管。

刹那間,我真有想寫遺書的衝動。

但,來不及落實這樣的想法時,醫生已經在開刀房等著我了。

這次遇到長庚的醫護人員都很不錯,貼心的幫我蓋熱被,也細心的講解術後的可能有的感覺。

當躺在手術台那一刻,我其實不懂得害怕,想著就這樣吧,一切交給醫生。

在麻醉的那一刻時,耍寶習慣的我,竟想著,為什麼手術室的燈跟電視上演的不一樣?也賭氣著,試試我幾秒鍾能被完全麻醉?

還不及數到5秒時,我已經完全被麻醉了。

記得醒來的時間,約術後3小時,旁邊坐著綠衣天使(手術房內的護士服是綠色的,我記得我還有特別問護士,為什麼是綠色的制服,護士回答我說:因為綠色能讓人安定。)安靜的寫報告,隔壁有位大姐虛弱的叫著。而我,除了感覺喉嚨痛外,沒有感覺到傷口的存在。

幾分鍾後,我被推出恢復室了,眼簾看到的是我最親愛的媽媽、二姐與我尪。

我最愛的老媽,不斷的叫著我名字。

虛弱的我,實在是沒辦法好好的回應她。(老媽事後告訴我,我前面幾位病人都是先看到身體才看到頭,而她不乖的小女兒,則只看到一顆頭跟單薄的身體。)

不知多遠的距離,我被推到一間三人房,老媽貼心的幫我穿上襪子,蓋好被子,深怕我著涼。

1次感覺痛,是半夜上廁所,痛得我身體無法身直,痛得我眼淚直流。

開始進食也痛,肚子會不停的攪動;咳嗽更是會牽引開刀處,傷口似乎像是被撕裂開來。

3天,護士要我多起床走動,促進腸胃蠕動,也避免腸粘黏。

5天,醫生將我把闌尾炎的傷口用膠帶黏合,將引導管用別針固定。(我有照相紀念喔!)

6天,引導管被拔出,傷口癒合良好,可以出院回家了。(我向醫生要求別針留念,被老媽駡了一頓。)

今天,已經回家後10天了,整個身體好多了,體重從-4-1

每天湯湯水水的,被當豬養。老媽像是幫我做月子似的,不斷的補、補、補。

感謝長庚急傷外科的康醫師,謝謝你將我傷口開的很漂亮。

感謝長庚的護士們,謝謝你們照顧我無微不至。

感謝我婆家,謝謝你們照顧二個兵。

感謝我娘家,謝謝你們呵護我。

感謝我尪,謝謝你讓我依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chen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