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大從小每年暑假就學游泳,算算到今年也8年了。在去年開始,我們全家也固定在星期天游泳,主要是希望二個兵能好好的鍛鍊身體,也順便能將他們的鮪魚肚給減了下來。

不知從那天開始,發現老大的耐力開始變得很好,游個2000也臉不紅氣不喘的。剛好爸爸今年想要挑戰泳渡日月潭,我以利誘的方式問他,一起去跟爸爸挑戰如何?他看在4個小朋友的份上,爽快的答應小孩的野心,真得不大。)。

出發前,我Google了很多資料。長程游泳會有幾個狀況,像是:體力不濟、曬傷、被踢、與隊友失散等等。做媽媽的我,在他出發前一周,就開始瞎操心了。

其中我最擔心的是他與爸爸失散,我很擔心他在一群頭都戴一樣泳帽的勇士中,找不到爸爸,緊張不知所措。偏偏他爸爸又很嘴硬的不肯承諾我,會好好的照顧他。還好,當日同行的同學先生看出我的不安,答應我會好好的看顧他,才讓我心中那顆不安的心,放了下來。

說完全放下,是不可能的。出發前,不斷的幫他補充防曬油,耳提面命的要他跟緊爸爸或叔叔;也告訴他,如果體力不支,趕緊上救生筏還是有參加奬,他很在乎這點。。囉哩囉唆的到他正式下水。

清晨
6點的日月潭,雖已開始忙碌,但仍美的讓人屏息。

出發前很不安的老大。

湖面上的人,今年又創新高了,28390人。整個湖面、碼頭好似嘉年華會,熱鬧的超出我的想像。


在等待的時間中,我跟天兵小兒子也是趕、趕、趕。趕著退房、趕著遊湖、也趕著買阿婆鐵蛋。


1
個半小時過去了,開始忙著在泳度的終點德化社,找兒子。

由於,他們是第三次梯次,大部份的人已經在終點忙著吃便當、拍照、慶功。這樣的情況下要找人,真是有點難度。還好,老天爺憐憫,是兒子找到我的。看到兒子氣色不錯,我的眼淚刹那間差點要飆出。

3300公尺,1個半小時完成。以第一次參加的人來說,他的表現是不錯的。但我更感到開心的是,他成功的完成了自我挑戰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chen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